Valse is valse, and viceversa

Blog of my life collection

Not have to be SOMEONE GREAT,
But need to be SOMEONE SPECIAL.

赫然在晚間新聞看到這個名字的出現,實在是有點驚訝。

張惠菁的書一直是我床頭上放著隨手拿來翻的必備品之一,
應該是大學時期,有一次在圖書館翻找試圖想找到一本沒有負擔的輕散文時,
她的文章吸引了我。

那是名為"末日早晨"的一本文集。



老實說當時我一定是心情沈重的,才會這樣印象深刻;
不能接受太激烈的劇情,也不想看要動太多腦筋的推理,
艱澀抽像的所謂文學我不能理解,只是單純的想讀進一些文字,
找到這本書的時候像快渴死時挖到噴泉一樣,
但是因為沒有體力大口牛飲而啜啜不能停止。

非常非常喜歡她的作品;
曾經以為非得精雕細啄方能讓人讚嘆文字之美,
但她很輕易就能讓人想讀下去,讀下去是一種不想停止的享受,
自然而然就感受到作者的表達,一點都不費力就能讀完整本書。

那時候也很熱衷於寫一些文章,跟小寒提過和她的文章感覺很像,
她的command是,她想做的事情張惠菁在這本書裡都做過了XD

現在手邊看的是"你不知道的事"這本散文集。

這本是在公司的龍潭廠書城裡發現的。
公司的書城還滿奇妙的,收集的藏書沒有風格,但偶有意外的驚喜。
應該是跑貨的時候在等廠車時隨身翻到的,看到她的名字我還滿驚訝的,
想當然而是一發不可收拾一頭就栽進白色的世界裡,
但我沒有借閱,一是下次不知道哪時會再到龍潭廠麻煩,
一是,這是一本我想收藏的書,回去就去博客來訂了XD。


這本書裡她紀錄了許多她的心得想法,以她的觀點看世界,
包括經歷父親死亡的心路歷程。


其實我喜歡放這本在床頭主要是不需要顧頭顧尾,每一篇都是獨立的,
可能睡前隨手翻翻,也不放書簽了,反正翻到哪就看哪,
所以我根本可能到現在沒把這本書看完過XD
但對於自己有看點書這件事是可以增加一點說服力的:p

總之只是寫下對她的作品長久以來的喜愛,新聞事件就當沒看到吧。

0 respons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