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se is valse, and viceversa

Blog of my life collection

Not have to be SOMEONE GREAT,
But need to be SOMEONE SPECIAL.

大概是因為現在是暑假吧,下午都好多小朋友喔,

禮拜三那天就發生有家長等太久了就對櫃台破口大罵,

櫃檯的護士姐姐就很委屈,我覺得她好可憐喔… 雖然他的工作就是這樣啊…



醫生說他以前在台大駐診的時候更可憐,什麼事都要自己來,看診、洗器械、預約、通通自己來,

忙得要命還要聽病人發牢騷,

然後他還說了其實台大的效率超差的,長庚就好很多,不過長庚比較貴就是了。



反正那天他們好像是受了什麼大委屈吧,

我在張開嘴巴給醫師看牙的時候,一個醫生一個護士兩個一搭一唱,拼命的跟我訴苦,

害我只能用眼睛傻笑╮(﹀_﹀")╭



今天人真很多,不過護士姐姐們都說我好幸運,都剛好在醫師有空時候來:p

雖然還是稍微等了一下,所以就跟他們聊了一下。



所以我才知道啊,原來當矯正醫師是很辛苦的@@

當然要先考進牙醫系了,畢業之後要去駐診一段時間(兩年?),經過審核,才能取得醫師執照(普通的),

才能自己開診所看病,

然後如果當矯正醫師的話,就是在那之後,再去進修,考牙齒矯正研究所,不過和我這個廢渣研究生不同的是,

他們雖然說是研究所,其實也是一直在幫病人看診,當然也有去聽很多的課,

如果要正式成為矯正醫師,就要在研究所畢業之後,完成十四個case,送到學會去審核,

通過了之後才會得到正式矯正醫師的資格…



說起來簡單,完成十四個case至少至少也要兩年以上的時間,這樣算起來大概都三十歲了吧!!



之前在找矯正的診所的時候,就看到很多醫師其實好像都沒有矯正醫師的資格,

護士姐姐就很哀怨的說其實台灣沒有管得很嚴,

很多牙醫師去聽了一些講習、看了一些技術,就覺得矯正不就是移動牙齒嘛?

然後就開始收病人了,

這樣不是很可怕嗎 ̄⊿ ̄…

正式的醫師要經過那麼多的關卡,才能得到資格,

那那些阿貓阿狗只是聽聽而已就上場,到時候牙齒變怎樣都不曉得哩!



真慶幸我是找到有資格的醫師…




0 response:

Post a Comment